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区动态
彩虹线铺就靓丽发展路
我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建设成果喜人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曹磊 通讯员 周霞)玫瑰环绕、“彩虹”铺就,走进我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见到的是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今年以来,掘港街道围绕宜居、宜业、宜游,将示范园建设作为重点工程打造,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果。

虹桥家庭农场四季采摘园里,负责人杜长泉正忙着给葡萄疏果,说起今年以来融合示范园的变化,他如数家珍,处处生机勃勃的景象让他信心满满:“这个时期是我们园区最美的时候,也是我们城市周边美丽的花园。”

今年以来,掘港街道围绕产业兴旺、环境提升,实施园区主干道环境大提升行动,先后投资300多万元建设彩虹大道、种植30多个玫瑰品种,打造出了周边一道靓丽的风景,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拍照。“路边都开满了鲜花,空气中都弥漫着鲜花的香味,村里的环境被鲜花扮靓了,也让我们感受到新农村新气象。”村民潘焱开心地说道。

近年来,为了延伸园区产业链,掘港街道先后成立中江中粮一体化联合体,和海棠春葡萄产业联盟,今年以来,他们更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抬高整体定位,准备引进中央厨房预制菜、智慧农业等新业态项目,打造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目前园区产业有中江中粮一体化项目、省级无人农场项目、葡萄产业联盟项目,还有虹桥家庭农场四季采摘园,正在运行的一二三产项目有20多个,对于园区未来的发展,我们信心十足。”掘港街道农业农村局局长马爱东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