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区动态
2024年新店镇安全生产“每周课堂”第三课开讲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 ]

日报讯(通讯员 季聪)近日,2024年新店镇安全生产“每周课堂”第三课——“微型消防站设备使用培训”在南通尤力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本次课程由新店镇消防站负责培训,课堂采用现场演示教学的模式,围绕“消防救援服的穿脱要求、破拆救援工具的使用、灭火救援器材的使用”三个板块讲解了如何对常见火灾事故实施救援,镇安监局全体和各村(社区)微型消防站负责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为了提升全镇各行业领域人员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全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有序开展,新店镇举办安全生产“每周课堂”活动。接下来,新店镇安监局将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救灾综合协调能力建设,强化对镇村两级应急救援队伍的管理和培训,加强应急预案及演练管理工作,督促企业根据企业隐患特点开展相应应急救援演练,各单位对应急救援演练记录、分析、总结,查漏补缺,切实提升实战救援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