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区动态
曹埠镇“直播+普法”为普法形式添新彩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长华 通讯员 张雯雯 赵鉴)近日,如东“平安曹埠”抖音号“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线上普法直播”首秀精彩上演,江苏联嘉律师事务所周超尘律师采用以案释法的形式,对涉及彩礼、离婚冷静期、离婚财产分割、子女抚养等热点问题进行讲解,并线上实时解答相关法律疑问,累计获赞5000余次,实现了普法宣传与群众的“零距离”对接。

近年来,曹埠镇不断探索新的普法模式,逐步从原来的“摆摊式”“推销式”普法向“点单式”普法转变,探索多元化普法模式,切实提升普法质效。

以群众需求为基准,制定年度普法清单,开设“小埠普法”微广播、“春华秋实南大门”公众号微专栏、“平安曹埠”抖音账号等,邀请律师、法律顾问、调解员、法律明白人等普法、释法、讲法,用真实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地气的方式,让群众高兴听、愿意学、记得住,让普法方式更灵活。

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扎实推进“护企远航”专项活动,组建法律服务团,通过“访、问、答、讲”形式开展“法治体检”,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需求,纾困解难,让普法内容更精准,切实为企业生命全周期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积极打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以群体需求为重点,着力开展“法治护航成长”“巾帼普法”“农民工学法周”“守护钱袋子”等系列主题普法活动,借助赵家剧院、青少年法治课堂、网格便民服务驿站、法律明白人工作室等平台,以法治讲座、文艺表演、知识竞赛等形式将“法治套餐”送到家门口,让普法宣传更便捷,有效提升青少年、农民工、留守妇女、老年人等重点群体知法、用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