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区动态
周磊:服务发展不停歇 做好企业“贴心人”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丹 吴文军 宫向群)“现在生产情况怎么样?”近日,河口镇副镇长周磊带着工作人员一起走访雀绒纺织(如东)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并宣传最新惠企政策。

位于河口镇中天工业园区的雀绒纺织(如东)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服装家纺所用涤纶短纤维填充物为主的企业。整个项目于2021年5月动工,总投资约1.5亿元。“从立项开始,周镇长都是一跟到底,全程帮办代办,办事效率也高,非常感谢他。对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建设周期短,可以尽快把固定资产转换成产品,及早投入市场,赢得竞争先机。”雀绒纺织(如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亚军介绍,之所以会选择落户河口镇,就是看中了这里的地理位置和营商环境。当时,项目不仅是南通市第一家“拿地即开工”的企业,而且自项目落户以来,周磊带领他的团队充分发挥“店小二”的精神,全力做好“一对一”帮办代办工作,提供了一条龙的配套服务,确保了项目的早建成、早投产和早出效益。“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加坚定了我们在河口镇投资兴业的信心。遇到任何问题,周镇长总能第一时间赶到,替我们企业排忧解难,他是我们企业的‘贴心人’。”

企业点赞的背后,折射出周磊尽心助企服务的积极成效。围绕助企发展深化改革,聚焦企业需求不断创新,周磊带领团队甘当企业“保姆”,变“坐等”为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全力支持辖区项目建设,为全镇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入企服务出实招,纾困解难办实事。周磊带领团队在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工作中主动出击、靠前服务,出台组团联企政策,推行一系列促进营商环境改善的工作措施,坚持精准服务、疏堵通淤“双管齐下”。以重点企业、重点行业为主线,及时掌握运行质态,化被动为主动。加强中天、纳拓等重点企业“一人一企”对接,加大应税销售超千万重点企业的企情与趋势调查,力求第一时间掌握运行动态,第一时间发现差距,第一时间实施补救,确保应税销售目标任务的实现。以银企有效合作为抓手,加强与金融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切实解决市场趋势较好企业的资金需求,实现应税销售提速增量。以做好扶持、激励政策宣传为前提,激发企业自主创新意识,促进企业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和提高企业竞争力。同时,以破解“时差”难题为攻关点,服务上主动靠前,着力协调解决企业在设立、生产、开票等环节的时间差难题,实现规模培育再发力。帮助辖区企业纾困解难,夯实发展底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落户我们河口,看重的不仅是区位优势,其实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帮办服务。我们只有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他们才会信任我们,就会有信心去谋划发展。”周磊如是说。

贴心细致的服务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河口镇实现一季度规模工业现价产值51.32亿元,完成规模工业应税销售41.13亿元,完成全部工业应税销售43.22亿元,完成规模工业企业培育1个。“企业发展需要提档升级,同样,我们的助企服务也需要提档升级,这是我们接下来要谋划和思考的重点。把我们的助企服务工作打造得更到位,更有特色,这样将会有更多的企业落户到我们河口镇。”周磊介绍道。

凭借着独特的区位优势,河口镇经济发展一直走在全县乡镇前列,作为分管经济的负责人,周磊荣登今年全县三月份经济发展“明星榜”。“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更多的企业在河口落地生根。”周磊真诚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