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区动态
岔河镇古坝社区织密微“网” 服务满“格”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建彬 通讯员 孙叶)古坝社区位于岔河镇北部的交通要道,辖区里不仅有学校、医院、金融网点,还有大量的个体工商户和企业,其中规上企业就有9家,情况复杂而又充满活力,社区网格员们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前哨兵”,近年来不断增强网格业务能力,有效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在3月上旬一次网格培训中,古坝社区全体网格员接受了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基础知识及事件上报、网格巡查等专业辅导,并学习消防逃生、医疗急救技能。为了打造一支作风正、纪律严、素质高、业务精、服务优的网格员队伍,社区还经常性开展观摩活动,网格员实操水平有效提升。针对社区内流动人口较多的情况,网格员们积极开展摸排工作,全面掌握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的基本信息。并致力于和谐邻里关系的构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线”作用和网格化社会治理服务群众“零距离”作用,通过“网格+排查+调解+宣传”的方式,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通过“一人一策、一事一法”的工作方法,使得古坝社区的矛盾纠纷调解工作行之有效。与此同时,强化服务群众意识,近年来,网格员先后在“孤儿”户口申报,“外来妹”身份证办理,以及困难群众救助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