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区动态
双甸镇镇南村积极盘活闲置资产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陆昊 钱海军 孙斌)今年以来,双甸镇镇南村盘活利用闲置资产,改造建设双甸镇专职消防救援队办公楼,在加强全镇消防设施保障的同时,增加了一笔稳定的村营收入。

在镇南村南北主干道右侧,新建的消防救援队已经基本改造完成,这是该村今年盘活利用闲置资产取得的成效之一。过去双甸镇的消防救援依赖于位于岔河镇的消防救援站,距离较远。“这里原来就是我们村里的一个老卫生服务站,后面的那个楼房就是原来我们的村办公室。根据我们镇上的实际情况,在我们村设立了双甸镇的专职消防救援队。”镇南村党总支书记张爱兵介绍。

双甸镇的专职消防救援队建设前期投资300多万元,购置2辆消防车,项目配套已基本到位,现已进入收尾阶段,配套的水电煤、办公用品已到位,生活区基本建好,共配备25名消防队员,目前已有10余名消防员入驻,每年约能增加20多万元的村营收入。“建这个消防队的资金是由村里出,以租赁的方式租给政府,然后政府每年按照比例给租金,形成稳定的村营收入。”张爱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