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巩固提升会议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06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雨霁 钱海军)11月4日上午,我县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巩固提升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东俊通报当前安全生产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为主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推进“制度化管理、实时化监控,自动化组合、现代化救援”四项举措,有效防范化解了一批重大风险隐患,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下阶段,我县将突出压实责任、突出重点领域、突出本质安全,实施精准治理、科学治理、综合治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确保社会安全环境稳定。

陈雷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其他地区事故教训,反思自身不足,做到警钟长鸣,坚决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工作水平,落实监管责任,认真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强化隐患整治,彻底解决一批隐患治理方面的难点问题;加强风险防范,不断加大宣传教育、科学防范力度。

陈雷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安委会提出的“六个必须”工作要求,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场所、重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紧盯危险化学品、海上风电、冶金、建筑施工和自建房、城镇燃气、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紧盯“三年行动”和“四化”工作中的重点目标任务全力攻坚,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紧盯隐患治理、监管执法、宣传引导等重点工作节点毫不松懈,时刻保持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担当作为,有效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各地要切实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提升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

县发改委、河口镇分别围绕风电运维和服务企业安全发展作交流发言。

县领导蔡东、陆翔、刘莉、施正泉、刘拓、曹贯中、裴银伟、王亮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