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经济开发区召开三季度安委会(消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02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慧 朱南州 陈斌)8月30日下午,如东经济开发区召开三季度安委会(消委会)扩大会议,进一步筑牢企业安全生产和风险防范意识。

会上,如东经济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典型案例,对各企业进行安全知识培训,警惕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忌侥幸心理,实现安全生产作业。今年以来,如东经济开发区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呈现双下降趋势,但由于部分企业未制定和落实有限空间、高处作业、吊装、大型检维修等危险作业的管理规定,起重伤害、高处坠落、物体打击事故多发,安全生产管理的基础依旧薄弱。

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锋参加会议。他指出,全区要把加强工贸企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落实。他表示,做好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要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以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等重点工作为着力点,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抓手,落实好各项措施,做到“严防、严控、严管、严查、严治、严惩”,把问题隐患扼杀在摇篮、解决在萌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