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带队开展海上风电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8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陆和煦 张家东)9月27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金标带领县发改委、市监局、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海事局等海上安全联合执法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前往海上风电场开展现场安全检查。

许金标一行搭乘执法船舶,从洋口港重件码头出发,沿航道巡查了海上风电施工现场,并与项目负责人现场交流,详细了解施工进度、人员值班、安全保障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以及建设施工单位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形成安全执法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结合海上风电行业安全生产特点,在安全宣传、责任落实、执法督查、应急演练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同时实施精准管理,有效防范恶劣天气的影响,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全县海上风电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据了解,当前海上风电项目处于并网冲刺阶段,我县多次召开海上风电施工安全推进会,与建设施工单位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遏制“双抢”冒险行为和违法行为,率先成立全国首个“海上风电产业联合党委”,以党建工作引领海上风电安全监管工作,同时首创了海上风电自主监控两项技术指南,填补了行业技术空白,还创新研发并运行全国首个海上风电智能监管平台,有效解决了海上风电施工“看不到、听不到、管不到”的监管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