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营造安全稳定良好发展环境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08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书影 张家东)5月6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安委会全体(扩大)会暨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四项举措动员部署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狠抓安全生产责任、措施和工作落实,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我县实现跨越赶超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雷指出,要认清当前形势,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推动安全生产。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但稳中有险、稳中有忧,特别是企业复工复产前的房屋维修改造、特种设备、交通运输、消防、农业生产等行业领域还存在薄弱环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责任感和 “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紧迫感,真正做到“防微杜渐”“未雨绸缪”,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关于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陈雷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坚决有力的措施整改安全隐患。一要扎实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整体部署要有力、消除隐患要有力、监管执法要有力、督查考核要有力;二要持续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在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系列文件的基础上,围绕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闭环整改、整治评估;三要大力开展“两个集中治理”,紧扣“防风险、解问题、保安全”的工作主线,制定针对性措施,采取有效手段,确保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得到精准监管;四要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四项举措,切实做到坚持突出重点、坚持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典型引领;五要充分认识全市安全生产巡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各项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陈雷强调,安全生产是一个系统工程,只有每一个环节都做到责任落实,才能真正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党政同责,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谋划部署到位、督查问效到位;要严格监管执法,做到执法联动、管理联抓、问题联治、信息联通;要强化督促引导,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许金标主持会议,同时,通报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安排,解读部署全面推进四项举措、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两项重点工作。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围绕全面推进四项举措、县住建局围绕安全生产大检查、洋口镇围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依次作交流发言。

县领导徐东俊、陆翔、陈晓莉、陈威涛、刘莉、施正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