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通市渔业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我县洋口国家中心渔港举行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6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平)12月1日,由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如东县人民政府、江苏省渔业互助合作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2021年南通市渔业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我县洋口国家中心渔港举行,三家单位通力合作,进一步检验了应急系统的响应能力、救援能力,圆满完成演练预案的全部内容。

下午一点半,江苏省渔业互助合作发展中心购买了机动救生艇,赠送给如东县农业农村局,专门用于洋口渔港水域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随后,由县渔政监督大队人员执行机动救生艇的试航行,由此拉开了2021年南通市渔业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的序幕。

渔船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模拟一艘在洋口渔港4号码头卸货的渔船在船舱未通风的情况下,船长安排2名船员下舱作业,两人先后中毒晕倒在船舱,大副见此又下舱施救,也倒在船舱昏迷,险情发生后,县、镇两级渔港“港长办”迅速启动《洋口渔港生产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洋口消防中队对渔船船舱中毒毒源进行检测,确定中毒毒源,洋口镇辖区消防、边防、渔政及镇区医疗卫生等各相关单位在接报后,立即展开救援行动,遇险人员被成功救起送医治疗。

渔港码头火灾事故的应急救援与船舶人员疏散演练--模拟洋口渔港4号码头渔民堆放的渔网渔具因意外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加之天刮大风,火灾有蔓延到渔港停泊的渔船上的可能。火灾发生后,镇渔港“港长办”等单位报警,立即通知消防、渔政、边防等相关成员单位人员赶到现场施救,并安排人员通知渔港码头上的渔船及从业人员疏散,发出紧急疏散通告。县公安消防大队洋口中队派出消防车2辆前往灭火,洋口镇派出环卫人员协助对火灾现场进行清理,秩序恢复。

县委常委、副县长,县级渔港港长徐东俊担任演练总指挥,并对本次演练完成预定目标任务表示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