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 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08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雨霁 张家东)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9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安全生产专家,深入企业、商场、建筑工地、加油站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社会运行平稳有序。

在南通恒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陈雷深入生产车间、原材料存储仓库、成品仓库等区域,仔细询问企业生产流程、经营状况、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企业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科学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着力消除监管盲区,保障企业生产安全稳定。

“商户核酸检测频次怎么样?”“有没有餐饮店铺安装使用燃气?”……走进位于如东经济开发区的中汇文峰超市,陈雷全面查看了商场入口防疫管理、安全疏散通道、应急设备使用、消防安全设施等,并随机抽查了工作人员是否掌握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他指出,商场等公共场所人员密集、空间密闭,特别是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排查商场餐饮店铺的燃气使用情况,加大员工安全培训和演练力度,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峰尚广场项目是城中街道今年新开工的服务业重点项目之一,目前已经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在项目建设现场,陈雷向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工地防控举措、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风险点自查自纠等情况。对于专家指出的局部围挡未按规范设置等问题,陈雷要求施工单位迅速整改到位,进一步增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敏感性,及时反思安全生产管理是否存在问题和短板,有效落实部门的监管责任和施工单位的主体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在中石化城东加油站,陈雷认真询问防控举措、应急值守等情况,专家重点对油罐区、卸油区、油气回收装置以及消防设施设备等进行查看。“加油站是安全生产高风险场所,一定要做到制度完善、设备到位、措施齐全。”陈雷要求加油站负责人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提高工作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县委常委、副县长、如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蔡东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