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在洋口镇召开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23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平)6月21日,全县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在洋口镇召开,会议要求全县化工企业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持续推进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兴国出席会议,他指出,全县化工企业在安全管理方面,仍然存在一些漏洞和薄弱环节。大家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是一条不可逾越、不能踩的“红线”和“底线”,决不能为追求一时发展而降低安全门槛、放宽安全标准。全县化工企业要从认知、责任、安全投入、员工业务技能等方面充分认清问题的严重性,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县应急管理局、洋口镇、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等单位要进一步夯实监管责任,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化工园区要按照上级要求在年底前完成封闭化管理建设,根据全市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完善园区智慧管理平台,确保通过省委巡视整改验收。

全县化工(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带仓储)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部分镇区负责人30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