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担当 压实工作责任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14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陆昊 曹磊)12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陈慧宇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和政法稳定工作专题调研会,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陈慧宇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和政法稳定工作各条线部门奋发有为,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履职尽责,提升服务意识,注重队伍建设,创新打造出一批工作亮点,树立起党委政府良好形象,有力保障了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大局稳定。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安全生产领域本质安全的基础还不牢靠,相关部门抓安全、守底线的意识仍需深化,部分企业的主体责任仍有缺失,一批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仍待化解,必须增强合力,强化统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各项措施落实。

就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全县安全生产和政法稳定工作,陈慧宇对各条线部门分别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扛起第一责任,不负光荣使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妥善化解各类矛盾问题,切实维护一方平安稳定;要紧扣中心大局,助力高质量发展,把条线工作融入全县中心工作统筹谋划,科学借势借力,强化各方协同,打造如东对外良好形象;要压实工作责任,构建良好格局,把责任落实作为推进工作、取得成效的关键,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巩固平安稳定发展态势;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定争先创优,应急管理、政法委、信访、司法、公安、法院、检察院、县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等重点职能部门要把准工作重心,坚持依法行政,创新工作举措,确保务实管用,充分放大贴合各部门实际的亮点特色;要发扬“牛劲”品格,甘做幕后英雄,发扬勤勉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品格,坚持不懈抓好事关全局发展、事关群众利益的大事小情,以实际举动践行“双聚双高”作风效能提升行动;要锻造“钢铁”团队,提升能力水平,不断加强学习,以坚定的政治信念、精良的业务素质和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雷要求,把“稳”字作为做好下阶段工作的主基调和关键词,运用“稳”的思维强化保障支撑、奋力进位争先,采取“稳”的举措实现精准施策、推动责任落实;统筹“稳”的合力深化社会治理、完善体制机制,以安全生产和政法稳定工作的过硬成效,维护全县发展大局,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应急管理局、县信访局、县司法局、县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部门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蓉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金标,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陆翔,县人民法院代院长杨德华,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方海军参加专题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