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雷带队督查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08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雨霁 钱海军)10月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带队督查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底线。

在洋口化学工业园智慧化工园区指挥调度中心,陈雷详细了解园区各类数据资源整合、重大危险源企业、关键指标智能化监管等情况。智慧化工园区管理系统为园区管理者提供了可视化监管、在线监测、远程调度、预测预警等辅助手段,同时对园区企业进行整体数据分析,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陈雷对此表示肯定。他要求园区从实际需求出发,与平台开发企业做好对接服务,不断完善智慧平台建设,提升安全监管精准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在洋口化学工业园化工安全技能实训基地暨责任关怀科普体验馆,陈雷一边认真听取介绍,一边询问技术和服务等情况,他要求园区切实发挥实训基地作用,强化从业人员安全环保宣传教育及仿真设备实操训练,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积极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南通高盟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环保型粘合剂、涂料、太阳能电池背板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凭借着强大的人才队伍及过硬的研发能力,今年以来企业销售收入已达4.6亿元。陈雷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产品自动化智能管控、生产工艺及操作流程,叮嘱企业负责人坚持创新引领,保持技术和市场的领先优势,同时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紧盯细节末端,持续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在鲁能江苏如东海上风电场的陆上集控中心,陈雷认真听取运维工作介绍,仔细询问发电量、装机容量等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要切实把好“安全关”,坚决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常态化机制,加强风电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经验交流,推动如东海上风电运维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