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拉开帷幕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24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湘婷 姜宁惠)6月23日上午,我县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并发布食品安全情况,副县长蔡东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上半年,我县深入检查进口涉及进口冷链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对非法进口冷链食品行为进行查处。开展卤菜生产经营专项检查、肉制品专项提升行动、芝麻油及酱油专项检查等10项执法检查和专项检查。对例行监测过程中发现问题的8个产品持续跟踪排查并实施监督抽检,同时还开展草莓和韭菜的专项抽检,对检测不合格的产品实施处罚。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地域,加大打击食用农产品、食品、保健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添加剂、农药、兽药犯罪力度,严厉打击直播售假等利用互联网制售伪劣食品犯罪行为。面向全县餐饮外卖商户先期投放12万张“食安封签”,指导鼓励外卖平台和有条件的餐饮商户自行设计制作“食安封签”,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安如东“你点我查”“你我同查”系列活动。

据统计,1至6月份,我县共计监管进出口食品754批次,货值3706万美元。其中,监管出口食品726批次,货值3641万美元;进口食品28批次,货值65万美元。完成进出口食品安全抽样16批,其中植物源性食品2批,动物源性食品14批,样品抽检合格率100%。

启动仪式上,中天黄海大酒店发出“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活动倡议。现场,相关部门开展咨询活动,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科普食品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