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台风“灿都”防御工作 确保海上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3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雯雯 王洪)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即将来袭。9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陈慧宇主持召开海上安全工作调度会,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各项防御举措,确保海上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据悉,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正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受其影响,13至15日如东将有较强风雨过程。

会上,在听取了县发改委、农业农村局、海事处、海警站等单位和部门相关负责人关于防御工作的情况汇报后,陈慧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各级部署以及应急预案要求,严格执法,将各项防御举措落实到位;要增强组织力量,牵头部门提前准备,保障充足的人员、设备、物资,有力有序做好船舶撤离工作;要紧盯过程控制,密切关注撤离动态,进行全过程安全监管,确保船舶和人员按照时间节点安全到港、上岸;要密切会商协调,积极与气象部门以及有关专家沟通对接,实时掌握台风动向并仔细研判,实现科学精准调度;要强化应急处置,重点从事前预防准备、事中应急处置、事后总结提升等方面,提升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要开展现场办公,深入防台一线,靠前指挥,实施现场联合办公制度,确保快速反应;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工作部署,广泛宣传发动,严阵以待做好防范工作;要迅速全面排查,抓好海上安全的同时,重点对城市道路、农村危房等领域开展排查,及时消除问题隐患,确保我县安全度汛、万无一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张兴国、许金标、徐东俊、陆翔、陈威涛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