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暨危险化学品企业事故剖析警示会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3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曹建明 曹磊 张平)10日下午,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暨危险化学品企业事故剖析警示会,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切实守牢全县化工产业安全发展红线,实现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东俊参加会议。他要求,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脚踏实地精心组织、实事求是周密部署,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深入分析研判安全形势,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强化执法,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对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都要进行解决和排除,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严惩重罚;加强企业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开展应急救援实战演练,督促企业开展自查,切实提升企业应急救援组织指挥、联动响应以及处置能力;提高思想认识,居安思危,吸取经验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全县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四季度全县化工企业监管执法和2022年安全生产积分情况,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加油站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交流发言;迈克斯南通化工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会上还随机选取了1名化工镇(区、街道)分管负责人、(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和1名化工(危险化学品)安全总监,就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