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纪律忠诚履职尽责 营造平安祥和节日环境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02-07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陆昊 徐书影 钱海军 张家东 贾兆亮 王洪)1月31日,除夕,是春节假期第一天。县委书记陈慧宇来到县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检查调度春节期间全县值班工作,并赴部分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严守值班纪律,忠诚履行职责,从严从细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县人民欢度佳节营造平安祥和环境。

在县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陈慧宇听取了值班情况有关汇报,通过视频指挥调度系统连线各镇(区、街道),仔细了解各地各部门值班情况,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广大值班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陈慧宇强调,值班工作是行政机关一项重要日常工作,直接关系和影响工作效能,这次连线既是一次工作调度,也是一次模拟演练。从调度情况看,各镇(区、街道)带班值班人员能够及时到位,反映出对值班纪律和制度的较好遵守。希望大家进一步严格对照要求,严明工作纪律,严密落实制度,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办公区域履行带班职责,分管负责同志和值班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切实增强工作的敏感性、主动性,及时妥善应对各种风险隐患,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运转有序,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春节生产计划怎么安排?有多少员工在班?”在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监控中心,陈慧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春节期间生产运行、安全管理、人员在岗等情况。他指出,越是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责任越大。企业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把责任落实到岗、细化到人,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和处置应对工作,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他同时寄语企业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做精产品、做大企业,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到江苏优嘉植保有限公司,陈慧宇认真听取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和节能措施落实情况深入交流。陈慧宇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强化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和可持续发展。他同时勉励企业以技术创新、数字化手段提高节能降耗水平,推动企业加速转型升级,走好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大年初二,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带队到县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和部分企业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春节期间,各镇(区、街道)值班情况如何?带班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在状态?来到县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陈雷通过视频指挥调度系统,现场连线各镇(区、街道),突击检查各地值班值守情况。大屏幕上,各镇(区、街道)值班人员悉数在岗、秩序井然。陈雷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要求各地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高度重视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做到联络畅通、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应对有效,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陈雷一行来到位于掘港街道的如东富展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特点、安全管理等情况。如东富展科技年产覆盖膜和铜箔基板800万平方米,公司还生产复合膜材、铜箔基板、铝塑膜、散热铝机板、半导体绝缘胶及膜材等产品,2021年销售额达3.5亿元。公司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软性铜箔基板生产基地。春节期间,为保障市场供应,80多人在岗生产。陈雷要求企业负责人统筹好安全与生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同时,他叮嘱企业悉心做好春节期间员工生产生活保障服务,充分体现对员工的温情关怀。他表示期待企业二期项目早日开工,为如东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陈雷一行还来到江东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春节期间的生产经营、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工人送去新春祝福。江东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主打高性能超薄电子铜箔,一期项目2017年5月底开工建设,总投资28亿元,达产后形成年产4万吨电子铜箔的生产能力,2021年实现销售9.25亿元。春节假期,公司有35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保障市场供应需求。

陈雷说,春节本是居家团圆的日子,但广大工人为如东发展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为如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值得敬佩!也希望大家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在如东过一个祥和年。

县领导张蓉蓉、徐东俊、蔡东、翟建华、张光平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