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263在行动
我县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整治突出问题 强化督查推进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16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湘婷 张家东)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是污染防治攻坚的一项重点工作。我县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推进,标本兼治整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事项,目前已经取得积极进展。

据统计,目前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我县的18个具体问题当中,已有17件基本整改到位,1件正在按计划推进整改;省环保督察交办的40个具体信访问题,整改完成率70%以上;今年7月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58个具体信访事件,整改完成已达30个。2010年投产的岔河镇污水处理厂承纳了该镇三个工业集中区污水和镇上部分生活污水,日处理能力5000吨,去年针对附近居民反映的气味问题进行了提标改造,新增调节池、混凝沉淀池深度处理单元等,改善工艺,保证排出废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相关要求后排放。

为加快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今年以来,我县出台了四套班子领导包案负责的办理制度,加强督查整改力度。同时,不断强化督查推进,对突出环境问题逐个现场核查,逐个指导整改。下一步,我县将根据年初计划,严格按照整治方案组织推进化工园区废气整治,加快浸胶手套、散乱污企业等重点行业整治,加快乡镇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步伐,力争如泰运河沿线双甸、马塘、大豫镇的污水处理设施尽早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