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263在行动
拆除猪舍面积22万平方米
高新区畜禽养殖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09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曹磊 万璐璐 特约记者 周霞)“你们看,就是这里,接下来,村里计划把它流转出去,发展设施农业。”这天一大早,如东高新区北场村妇女主任正在查看养殖场拆除后的复垦清理情况。

眼前的这一片农田原本是村里最大的养鸡场所在地,今年4月份,经过村干部们一次次地登门劝说,最终被成功拆除,“原先这里有3栋标准化鸡舍,肉鸡养殖量近36000羽,因为它在我们东二环200米范围以内,属于基本农田保护区,必须拆掉,为此村里一班人不分昼夜轮流上门做工作,最终负责人还是被我们感动了。”

村妇女主任介绍说,为了进一步加强养殖粪污治理工作,北场村实行了包组分工,对分工组内的养殖户定期上门检查,建立“一户一档”,实施细化监管、细致整改。目前,已经全面完成养殖粪污设施的治理改造,“整治期间大家都是全心扑在工作上,拧成了一股绳,不分彼此,目前我们村23户已经全部拆除,在全区来说,进展挺不错。”她说。

在五总村24组,村民袁金福在田间忙活,鲜红的桃子已挂满枝头,等待着他采摘。作为村里曾经的养猪能手,当村干部找到他,希望他主动拆除时,他虽说心里有些不舍,但还是在4月28日将230平方米的猪舍拆除了,“养了十来年,说不心疼那是假话。不过,自己的养殖场猪粪处置不当,污染了水环境也是事实。为了大家的利益,拆就拆了,再出去打打工,一样挣钱。”

据了解,为了确保高质量完成畜禽养殖整治工作,高新区抽调了12名班子、180人的行政帮拆队伍、9家拆迁服务公司、27个村的全体村干部,组成3个团队,下设9个标段抱团作战,形成日公布、定期会商等工作推进机制。目前,“三区”清理关停工作已经进入复垦清理验收扫尾阶段,共拆除1670户,控减生猪4万头,拆除猪舍面积达22万平方米,自检合格率达90%,“一户一档”资料也已经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