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263在行动
曹埠镇上漫社区生猪减量工作成效显著
拆除面积超1万平方米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6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曹磊 季雯雯 驻镇记者 李长华)近日,曹埠镇上漫社区29组的一处农田里,一辆挖掘机正紧张作业,十几分钟过后,几排瓦房应声倒地,房主管怀礼站在田埂上,眼前发生的一幕让他心情复杂。“拆了好,气味扰民这么多年,对不住大家。”

管怀礼是社区有名的养殖能手,既养猪也养鸡,收入一直不错,今年4月,当他得知自己的养殖场位于禁养区内,必须拆除时,一度十分抵触,但经过村干部们多次上门劝解后,他主动打电话到村里,同意拆除。“老管,我们不好意思说,你这里味道确实太难闻,特别是夏天,咱经过的时候都要捏着鼻子,紧走两步,现在好了,多清爽啊。”“对、对,这些年,难为大家了”。听到邻居葛美云的话,管怀礼不好意思地笑了。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养殖粪污治理工作,上漫社区实行包组分工,建立一户一档的举措实施细化监管,采用销号的方式进行细致整改。上漫社区监督委员会主任季飞告诉记者,整治前,村里的粪便直排现象比较严重,为此,他们坚持把生猪减量和水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切断、封堵偷直排口;清理黑臭河;新建、改建农用蓄粪池,今年以来,全村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也获得了村民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