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263在行动
全面对标生态环境高质量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9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俞慧娟 陈秀斌)9月27日下午,我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县上下直面环境生态保护的短板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聚焦重点,全力攻坚,举全县之力决战四季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曹埠镇、丰利镇、住建局、农委、环保局5家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散乱污企业整治、畜禽和南美白对虾养殖、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污水纳管、畜禽养殖总量控制、中央及省市交办突出问题和环境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沈峻峰出席会议。他指出,党中央已经将生态文明建设摆上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各地、各部门务必将污染防治攻坚的政治责任扛起来,强化践行“两山”理论的政治自觉、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担当和推动绿色发展的科学导向,切实以环境质量的提升推动发展质量的提升,真正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普遍形态和鲜明底色。

沈峻峰说,今年污染防治攻坚的重点工作主要集中在断面水质达标、园区环境整治、突出问题整改、环境执法监管等方面。各镇区和部门必须狠抓落实,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快推进污染物总量减排、强化污水收集处理、加强生态补水、加大河道管护治理力度,确保四季度消除国考断面劣五类水质,年底前断面水质达标;坚持关注发展总量与注重发展质量并举、淘汰落后产能与加速生态改造并举、勇于铁腕治污与强化环保自律并举、注重硬件支撑与突出软件配套并举,主动对标找差、细化整治方案、实施挂图作战,努力打造生态环保型园区;对于年底前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问题及“回头看”交办的问题,确保整改到位。

沈峻峰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关系子孙后代,考验决心耐心,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坚持工作一刻不松、手腕一丝不软、力度一点不减,切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攻坚工作格局。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作为生态环保的第一责任人,要将污染防治攻坚作为中心工作来抓,真正把环保之责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实处;各板块负责同志要定期研究调度,下最大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各级“河长”“断面长”既要挂帅、也要出征,切实履行巡河、管河、治河责任。除此之外,强化整体联动和监督检查力度,对于在环保方面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干部,敢于亮剑、动真碰硬,确保以实干精神和过硬作风,全面对标生态环境高质量,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绿色发展和生态建设的务实成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如东作出贡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中坚主持会议并就具体环保工作进行部署。县政协主席陈建华,县领导张蓉蓉、蒋树建、闫静翔、沈更生、程军、陈春柳、吉红九、丛俊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