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263在行动
马塘一养猪场臭气扰民有了下文现已整改到位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30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姜歆雯 洪绍敏)27日,本报曾发过一篇《养猪场臭气扰民,何时能够解决》的报道,近日,记者走访了该养猪场,发现在有关部门的协调指导下,问题已经解决。

该养猪场位于马塘镇马北村,毗邻马丰河。接到尊三村村民的诉求后,马塘镇面治办、生态办以及兽医站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第一时间来到养猪场现场了解情况。发现引发河西猪臭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朝西的排风扇常年将养猪场的气味向西直排。马塘镇兽医站副站长何娟告诉记者,针对气味的传播问题,他们给养猪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排风口建挡风墙,以减少气味的传播;二是加强猪场的饲养管理,做好环境卫生;三是在猪饲料之中添加一些益生菌元素,减少氨气的排放。

根据整改意见,养猪场负责人曹建国迅速组织进行了整改,不仅购置了饲料伴侣,减少猪臭,还投入10多万元,在硬件上下功夫,修筑了挡风墙和沼气包,而且永久关停排风扇,保证臭气不再往西直排。对于整改成果,河西的尊三村村民表示满意。之前一直饱受臭气苦恼的蔡祥莲告诉记者,以前窗户从不敢打开,现在好了,一点臭味都闻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