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263在行动
干部带头上阵帮拆高新区南美白对虾规范养殖专项整治稳步推进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16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万璐璐 曹磊 周霞 实习生 孙怡然)连日来,高新区南美白对虾规范养殖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记者在天星村整治现场看到,掀膜、拆棚、封井,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该村本次被列入整治计划的养殖户共有3户,合计59亩,目前大棚拆除工作已近尾声。

与天星村情况相似的洋岸村虽然只有两户需要整治,但由于起步晚,加上天气炎热,村里就没有外聘拆除队伍,而是动员村干部们上阵帮拆。据了解,为高效、有序地推进整治工作,高新区将全体机关人员整合起来,一共划分了三个攻坚团,每个攻坚团负责不同的区域。以第一攻坚团为例,主要负责天星、洋岸、三桥等5个村的整治任务,涉及面积720多亩。天星、洋岸两个村涉及整治的户数较少,基本由村里自行解决帮拆;三桥村涉及整治的户数多、分布广、帮拆难度大,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红芳是第一攻坚队牵头人,她带队全力配合三桥村两委一班人,对全村14户大棚养殖户进行全面帮拆。

干部带头上阵帮拆,使高新区掌控了整治的主动权,整治工作有序有度。据统计,该区共有养殖户643户,其中大棚养殖户119户,总面积5986.8亩,到目前,已完成露天平整2244.66亩,大棚拆除690亩,堵水井876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