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263在行动
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南美白对虾规范养殖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31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俞慧娟 徐书影 曹磊 万璐璐 陈斌 周霞)本月中旬,如东经济开发区(苴镇街道)蔡桥村一养殖户的23亩南美白对虾养殖大棚被拆除,目前土地也已平整到位,今后将用于农作物种植。目前全区已拆除大棚46张,平整58.75亩,封井55口。

自南美白对虾规范养殖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如东经济开发区分类施策,有序推进。该区有7户养殖户共85亩养殖面积在221线北侧,属过渡养殖区,根据上级禁止使用燃煤锅炉及规范取用地下水、养殖尾水达标排放的总体整治要求,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工作,要求相关养殖户在规定期限内进行整治。目前,该整治规范区域内已拆除3台锅炉,尾水处理设施正在落实过程中。该区共有土池养殖南美白对虾445亩,大多为自然沟塘,其中铁路取土坑269亩。在对可平整的自然沟塘进行平整的同时,区里也与不能平整的养殖户签订了转产承诺书,目前已平整14.7亩,转产61.13亩,以养殖淡水鱼为主。

日前,位于高新区新丰村的一处南美白对虾养殖大棚里,挤满了前来参与拆除工作的工人。该区环境管护员孙建平告诉记者,他们早上5点就开始工作,一直忙到10点,下午3点再次开工,4人一组,一次能拆除两张大棚。

该区共有南美白对虾养殖面积6000亩,其中大棚养殖户118户,涉及21个村,养殖面积2388亩。自从今年初南美白对虾规范养殖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以来,该区积极响应,成立了3个专项攻坚团,目前拆除、转产工作正有序开展。新丰村党总支书记黄华介绍,此次需要拆除的养殖场共有29张大棚,面积30亩,他们多次上门劝说,终于做通养殖户的思想工作,预计两天内完成拆除工作,同时平整复耕到位。据了解,该村共有6户南美白对虾养殖户,面积近100亩,截至目前,3户80亩的养殖大棚拆除工作已基本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