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263在行动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长沙镇)加快推进南美白对虾规范养殖专项整治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29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俞慧娟 徐书影 冯益军)22日下午,洋口港经济开发区(长沙镇)港城社区59组养殖户陈兵家的3亩露天虾池处,推土机正在平整虾池。自全县南美白对虾规范养殖专项整治决战“十日”会议以来,该区正全速推进整治工作。

该区共有南美白对虾养殖户949户,养殖总面积2.79万亩,其中小棚养殖面积为1.54万亩,池塘养殖面积为1.24万亩,工厂化养殖面积为83488平方米。为保障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区管委会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整治类型和整治时间。根据方案,划定北坎村、港城社区、陆河村和四桥村等4个村为内陆村,确保在本月底前拆除养殖设施,平整还田,原自然沟塘进行转产;其它6个沿海村则必须在今年底前完成需整治面积的50%以上,2019年年底前全面完成规范整治任务。截至目前,已平整土地177亩,转产44户,转产面积600亩;封井15户共16口井。

此外,该镇多次和江苏省海洋研究所对接,确定了富盐村南美白对虾规范养殖整治项目的实施方案,将在该村试点沿海过渡区尾水处理设施,目前池塘已经建好,全部整治设备已采购到位,正在抓紧时间安装,预计本月底前试运行。下一步,将通过典型引领,逐步在全镇6个沿海村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