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263在行动
沿海经济开发区(洋口镇)南美白对虾规范养殖专项整治高效推进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27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钱海军 张平)这几天,洋口农场南美白对虾养殖户陈伟正组织工人,主动拆除自家的八九张虾棚,本月底前全部拆除平整到位。“养殖南美白对虾有损生态环境,我们配合整治,既保护了耕地,又能建设美好家园。”陈伟告诉记者。

沿海经济开发区共有南美白对虾养殖户137户,养殖面积4483亩,这两天该区正加快整治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南渔村地处沿海地区,也是南美白对虾整治的过渡区,对过渡区内养殖户的水井,在整改到位的情况下,由养殖户申报,村镇登记、初验后报县水务局,由县水务局现场审查确认登记备案。养殖尾水必须通过净化沟塘进行生物、化学等措施净化,或经过水处理设施处理后实行达标排放。南美白对虾养殖需要加温时应采用天然气、电力等清洁能源,对现有燃煤加热设施拆除或进行使用清洁能源改造。目前,南渔村这项工作已经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