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263在行动
我县强化“散乱污”企业整治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07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季湘婷 朱南州)记者从县环保局了解到,我县“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到目前,全县112家“散乱污”整治企业中,已有44家清理整改到位,其中清理类36家、整顿类8家,其余68家正在陆续清理整改。

“散乱污”企业,指不符合产业政策或不符合产业布局规划、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无治污设施或治污设施不能满足稳定达标排放要求、存在污染直排或偷排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我县于去年底启动“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经各镇区筛选排查,全县共需整治112家,其中清理类企业59家、整顿类企业53家。目前,清理类达到“两断三清”要求即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场地的,有36家,已停产断电但设备未完全清除的有16家,仍在推进中的有7家;整顿类已有8家完成整改待验收,其余45家正在陆续整改推进中。

县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穆雨兵介绍,下一步,将进一步严格整治标准,停产整顿类企业一律先停产后治理,完成整改后须经验收合格后方可开展试生产,试生产期间开展验收监测,项目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常组织生产;对逾期未整改到位且治理无望的企业,将依法予以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