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263在行动
我县规范生猪养殖 计划关停3万养殖户
生猪存栏量将再减45万头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0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黄莉莉 朱南州 徐海波)今年,我县对15个镇区开展生猪清理与规范养殖工作,计划全县生猪养殖减量45万头左右。目前全县已经通过评估需要清理的养殖户有30384户,截至上月底,已签约近8000户。其中,如东高新区与大豫镇已开启拆除工作,其他镇区逐步推进中。

丰利镇是我县养殖大镇,过去生猪存栏突破20万头。去年11月年底开始对全镇养殖户进行宣传、动员,进入评估阶段,对禁养区、占用河道、占用基本农田这三种类型约6280多户养殖进行评估。该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桑乃军告诉记者,目前评估工作已全面结束,现在对评估的情况进行反复核实,确保在签约和拆除过程中,尽量减少偏差和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现在,该镇养殖总量已控制在15万头左右,接下来,工作人员将对粪污治理进行整治,同时加大执法力度,要求养殖户粪污处置的设施、设备匹配到位,最终达到生猪养殖总量控减在10万头左右。

据悉,今年我县主要对禁养区饲养20头以上的养殖户和禁用基本农田、禁用河道的养殖户进行清理,对污染监督过程中发现的整改不利、反复交办整改不到位的养殖场进行强制关闭拆除。县畜牧总站站长王爱华告诉记者,目前全县已经拆除养殖户368户。接下来,将把养殖的限量任务分解到每个村,然后由村对养殖总量进行控制,实行限量养殖,动态管理。对设施用地手续不全、环评手续不全的养殖户,要求他们削减养殖总量,逐步完善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