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对养老机构进行节前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督查
来源: 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14:45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全面加强全县养老服务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如东县民政局制定印发《关于开展“春节”期间全县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督查的通知》,制定安全检查方案,部署安全检查工作,督促落实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2月2日一4日,由汤杰栋副局长带队对全县34家养老机构采用“逐家过”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22222.png

王亚军局长在春节期间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等安全检查动员部署会上强调:一是保持清醒头脑思想高度重视。随着春节的临近,天气寒冷、气温的变化,学生、务工人员返乡潮等诸多因素,人员流动大,防输入压力明显增大,疫情反弹风险很严峻。养老服务机构消防、食品和人员管理的安全还存在薄弱环节。二是加强各级文件精神传达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实疫情防控预案和防控物资的准备,做好应对最坏情况的准备;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进行消毒、通风,人员进出登记、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并做好登记;养老服务机构继续封闭式管理,切实加强外来人员管理。三是是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的检查督导。民政服务机构节前组织一次安全排查,分管领导对所属业务开展一次督查检查,养老服务科和安全监督科对养老机构进行一次全面疫情防控督查并发放必要的防控物资和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