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情况(2022.9.21)
来源: 如东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21 10:20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常态化做好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向市民政局统计上报《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基本情况日报表》、《如东县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情况报告》、《南通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日报表》和《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情况统计表》。

二、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养老机构规范化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质量,根据养老机构自愿申请、分级评定的原则,近期我局对全县13家申请评定的养老机构进行一到三级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此次等级评定由县民政局组织,邀请南通市养老服务商会等数位专家对养老机构进行现场考察评价。此次评定根据《江苏省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评分细则(第一版)》要求,通过对养老机构环境、设施设备、运营管理、服务四方面的现场评估及台账资料的审核,专家组对养老机构的等级评定工作进行评价并提出评定等级意见,进行客观公正打分,并进行公示。

三、为做好我县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管理,加强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常识的学习教育,我局积极组织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培训。安监科与养老服务对全县养老机构进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严格落实养老机构预约探视、48小时核酸检测等相关要求。同时,加大对养老服务人员应检尽检的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