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情况(2023.1.5)
来源: 如东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05 14:44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常态化做好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向市民政局统计上报《全省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基本情况日报表》和《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情况统计表》,向县卫健委上报《每周重点机构新冠肺炎疫情监测数据统计表》及每日新冠新增人数。

二、为促进我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高镇(区、街道)、村(居)服务设施建设水平,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我局联合财政局开展2022年养老服务工作检查,通过实地查看、镇区上报等方式,对往年项目、2022年建成项目、2022年社会事业工作考核内容及2022年适老化改造项目等进行检查验收。

三、我局召开全县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王锋局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感、紧迫感,压实机构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封闭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底线。一旦出现疫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落实应急处置工作责任制,在最短时间内快速处置,降低风险;加强部门协同,强化宣传发动,优化机构住养老人疫苗接种服务,加快提高接种覆盖率;加强医疗资源储备和应急能力建设,加大药品物品的采购和储备力度,全方位提升医疗救治和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优化工作力量,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做好养老机构老人、家属、员工心理疏导,实施人性化关怀,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四、我局对袁庄镇、马塘镇、岔河镇的养老机构开展“四不两直”检查,重点查看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情况,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最大程度保护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