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情况(2023.12.19)
来源: 如东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12-19 17:25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开展养老服务调研。12月5日下午,姜红波副县长带队,先后前往如东历承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曹埠镇敬老院、马塘镇敬老院进行调研走访。姜红波副县长实地查看养老机构运营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并与机构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了解机构运营中存在实际困难和问题。姜红波要求,要继续做好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及入住老人人身安全等工作,持续开展好养老机构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更好保障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王锋局长陪同调研。

二、市人大就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12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沈红星带队到我县就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督查组一行先到如东县大豫镇九龙村示范性互助养老睦邻点,现场听取大豫镇养老工作情况汇报,查看睦邻点图书室、书画室、助餐室等功能区,并与老人们亲切交流。随后到掘港街道城市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城中街道城市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现场了解施工建设情况、配套设施、运营主体等情况。沈红星强调,民生实事项目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紧扣项目进度、质量、实效开展工作,想尽办法破解难题,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全面优质完成。同时,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建成运营后的长效管理机制,相关配套要再细化再完善,深化巩固民生实事项目成果,让群众真正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建华、副县长姜红波、县民政局局长王锋陪同调研。

三、验收政府购买第三方社会组织老年人能力服务需求评估项目。12月12日,左卉副局长带队对政府购买第三方社会组织老年人能力服务需求评估项目进行验收,局养老服务科、财务审计科以及如东申丞护理院相关专家、镇区民政工作负责人共同参加。验收组先后到掘港街道、城中街道、岔河镇、新店镇现场抽取14户老年人家庭进行核验。现场验收结束后在民政局四楼会议室分别听取服务方江苏一洲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如东谱爱养老服务评估中心对2023年老年人能力服务需求评估情况的汇报,如东申丞护理院专家对评估工作进行点评。汇报结束后,左局长指出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意义重大,与老年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评估过程要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排除人为因素的影响,严格按标准执行。同时要加强对结果的运用,将养老服务工作做精、做细、做扎实,将有限的养老服务资源合理分配,给最需要的老年人雪中送炭。

四、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全县养老机构每月一次进行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县民政局联合第三方维保公司组织对全县养老机构进行自建房、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