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情况(2023.5.26)
来源: 如东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15:29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进一步推进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的监督管理。5月24、25日,我局对承接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的3家线下和1家线上公司进行一季度考核。考核评估内容主要涉及服务场所建设、制度建设、人员配置、经费管理、服务质量、服务满意度、资金结算等方面,考核采取现场检查、查阅台账、线上调取数据等形式进行打分评定。

二、积极开展“全国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通过在县中心市场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对现场群众进行防灾减灾和灾后救助方面知识的宣传;动员各镇(区、街道)养老机构组织开展应急逃生演练,联合大豫镇政府开展大豫镇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逃生演练。按照市民政局、县消委会“生命至上,隐患必除”消防安全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制订2023年度全县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方案。

三、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做好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和春夏季传染病的应对准备和处置工作,最大程度保护养老机构住养对象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冲击和影响,我县根据市局《民政住养机构应对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处置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养老机构分区管理、物资储备,日常健康检测,来访登记等防控措施,同时加强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情况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