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情况(2023.12.29)
来源: 如东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12-29 14:48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推进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县民政局按照《如东县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建设评定工作方案》要求,对照评定标准,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对19家100张及以上床位的养老机构进行检查验收。目前,已检查验收16家。

二、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全县养老机构每月一次进行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县民政局联合第三方维保公司组织对全县养老机构进行自建房、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检查。本月共检查12家养老机构,排查出安全隐患共计15项,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隐患,要求立查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整改清单,排出整改期限,跟踪整改进度,确保按时销号,形成整改闭环。

三、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为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12月19日,局长王锋带队,到双甸镇、岔河镇走访养老机构及低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高龄空巢老人。现场检查养老机构供暖设备运转情况,入住老人居住环境、就餐饮食情况,并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机构即时整改。随后在走访低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空巢老人时,重点查看了其住房情况、线路穿管、燃气使用、电动车充电和防寒用品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困难群众过冬面临的现实困难和需求,要求镇村民政工作人员及时落实帮扶措施,对生活有困难群众及时进行临时救助,确保民政服务对象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四、提高护理型床位占比。12月下旬,县民政局对苴镇街道、长沙镇、洋口镇、曹埠镇、马塘镇2023年护理型床位设施设备采购及安装项目进行实地验收。今年,县民政局采购了600张护理床分发给全县的特困供养机构,为提高全县的护理水平提供了硬件保障,同时也减轻了镇(区、街道)护理型床位指标的考核压力,获得了各镇(区、街道)及特困供养机构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