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情况(2023.10.9)
来源: 如东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10-09 09:24 累计次数: 字体:[ ]

1. 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9月28日上午召开全省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培训视频会。全县35家养老机构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三个议程:一由省厅养老服务处负责同志部署全省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建设评定工作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二由省消防救援总队冯婧钰指挥长作专题授课;三由南京市社会福利服务协会易婕会长就养老服务机构食品安全管理作专题交流。视频会结束后左卉副局长就十一假期养老机构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2.进一步推进全县儿童工作能力提升。10月8日,如东县民政局举办了2023年全县儿童主任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县16个镇(区、街道)儿童督导员、247个村(社区)儿童主任共计263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来自检察院、社会组织的儿童实务专家和心理专家前来授课,主要课程包含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政策、儿童督导员岗位职责、儿童主任岗位职责、入户探访及精准排查和关爱的实务工作、困境儿童的心理特点及其帮扶策略、强制报告制度等内容。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的服务能力与技巧,增强服务专业度,加深了对儿童福利政策的了解,掌握了关爱保护农村留守未成年人和困境未成年人的工作技巧,进一步强化了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扎实做好农村留守未成年人和困境未成年人关爱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3.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县民政局联合第三方维保公司每月组织对养老机构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等进行检测、维护和保养,继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民政服务机构第一时间处置初起火灾的能力,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全县养老机构每月一次进行安全隐患自查整改行动。

4.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我县根据市局《民政住养机构应对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处置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养老机构分区管理、物资储备,日常健康检测,来访登记等防控措施,同时加强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