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情况(2022.12.12)
来源: 如东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12-12 14:16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常态化做好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向市民政局统计上报《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基本情况日报表》、《如东县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情况报告》、《南通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日报表》和《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情况统计表》。

二、如东县“城市老年会客厅”正式落地黄海路乐龄生活驿站,县民政局、县城中街道、县老年大学、上海天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老人们进行了AI眼底筛查、蛋糕烘焙等活动。今年我局将“会客厅”概念引入养老服务领域,实现乐龄驿站焕新升级。如今乐龄驿站除承担原有服务外,还与县老年大学联合成立“老年大学第二课堂基地”,通过开展沙龙分享、技能交流等活动,为老人们提供更多的社会实践舞台。王锋局长表示,要加强与专业服务公司、社会组织和社会团体的交流合作,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为如东的老年人营造更安全、更温暖、更幸福的环境。

三、县政协在行政中心会议厅举行“有事好商量·助推机构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县政协助推养老服务工作组全体,住建、自然资源、行政审批、消防、民政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镇(区、街 道)分管负责人、养老服务业专家、相关养老机构服务人员及老年群众代表等参会。会上,县政协委员、王锋局长介绍了我县养老服务工作的现状。养老机构负责人代表、从业人员代表、村(居)干部代表、老年群众代表结合当前如东养老机构实际,就存在问题进行交流,与会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回应用地规划、消防等亟需解决的问题,下一步,县民政局将积极组织相关部门,促成协商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