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情况(2023.3.28)
来源: 如东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28 14:35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开展护理员培训。3月1日下午在如东经济开发区海鑫大厦召开了如东县养老护理员培训,养老服务科科长陈小飞参加了该会议。会上,陈科长对居家上门服务运营公司和与会的学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运营公司要系统制定培训计划,在管理水平、服务技能、沟通技巧、智能产品应用等方面加大培训力度,定期组织,切实提高全体员工的服务水平。二是与会学员要认真听课,熟练操作,学以致用,为今后的上门服务打下坚实的技能基础。 

二、开展安全检查。3月8日,左卉副局长带队,联合县财政局先后到长沙镇、大豫镇、掘港街道下辖6家养老机构,对自建房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就现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机构即时整改到位。同时对养老机构2022年下半年入住老人情况进行复核,为养老机构发放补贴做准备。

三、开展专项检查。3月8日上午,县民政局王锋局长带队到双甸镇敬老院进行专项检查和调研。专项检查主要从安全问题、护理问题等方面进行,检查发现3个问题,目前正在整改中。检查完成后,王锋局长一行人与双甸镇主要负责人就双甸敬老院存在问题进行会商研讨。会上,王锋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即对市县检查发现问题进行整改;二是要尽快制定双甸镇敬老院提档升级改造方案,并向县民政局报备;三是县民政局养老服务科要对双甸镇敬老院失能失智老人供养问题进行专题跟踪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