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情况(2022.10.19)
来源: 如东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10-19 14:23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常态化做好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向市民政局统计上报《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基本情况日报表》、《如东县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情况报告》、《南通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日报表》和《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情况统计表》。

二、我局召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见面会。见面会邀请近20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实地参观考察掘港敬老院、乐龄生活驿站和县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了解我县机构养老、居家养老、智慧养老等工作进展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王锋局长向与会代表委员详细介绍了今年民政局人大代表建议与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情况以及近年来我县养老建设的发展概况。县人大陆金标主任建议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厘清重点,进一步加强统筹、整合思路,进一步加强调研、合理布局,高质量做好养老工作

三、为进一步做好居家养老线上、线下服务及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装修运营服务,我局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2022--2025年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公开招标采购,最终确定4家供应商作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承接主体,中标金额约7085 万元。

四、为切实保障养老机构安全平稳运行,9月底局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重点对各机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各机构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现场反馈,并监督完成闭环整改。10月上旬,局领导分组对栟茶、袁庄、河口、新店等镇 共计13家养老机构进行抽查,重点检查养老机构封闭管理、疫情防控以及安全生产等情况,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最大程度保护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