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情况(2024.1.17)
来源: 如东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1-17 16:54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扎实推进老年助餐点建设

1月3日上午,县民政局会同如东县慈善总会对全县助餐点运营情况进行考察。考察组先后到城中街道宾山社工爱心食堂和栟茶镇茗海社区爱心食堂,实地查看助餐点就餐和配餐场所环境、日常运营管理、就餐价格、餐饮质量等情况。在茗海社区,正值午餐时间,考察组现场询问就餐老人,对餐厅环境、菜品种类和口味、服务、价格是否满意,同时听取助餐点负责人介绍,就社区老年人助餐点的建设模式、运营方式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茗海社区食堂自2023年9月运营以来,为社区700多名老年人提供集中助餐服务,并为一些行动不便、独居、高龄的老人由社区网格员、志愿者提供“爱心餐送上门”服务,受到周边群众的普遍欢迎。

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助餐点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并投入运营四家助餐点,服务周边3000余名老人。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推进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增加新建助餐点,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二、开展养老机构等级晋升评定工作

1月10日,省养老机构等级评定专家组到如东县申丞护理院开展养老机构等级晋升评定工作。申丞护理院是我县第一家申报五级的养老机构,此次评定工作对我县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持续改进服务质量有重要指导意义。专家组通过查阅台账、现场询问、现场检查等形式,对如东县申丞护理院的设施设备、运营管理、服务、环境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估,对评估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三、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全县养老机构每月一次进行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县民政局联合第三方维保公司组织对全县养老机构自建房、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