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情况(2023.12.5)
来源: 如东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12-05 15:08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开展养老服务、儿童福利工作检查。

11月14日至17日,县民政局联合县财政局对全县16个镇(区、街道)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相关工作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2023年建设项目、社会事业考核项目、高质量考核、民生实事项目。此次检查既为督促指导提高镇(区、街道)、村(居)服务设施建设水平,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也为年底考核任务的顺利完成打下基础。

二、进一步推进适老化改造工作。

根据县委、县政府、县政协《2023年度协商计划》工作安排,11月27日上午,县政协组织对我县“居家养老-适老化改造”方面的提案办理情况开展评议活动。活动分五个阶段:一、实地视察了适老化改造的两个点位;二、由民政局局长王锋介绍提案办理情况;三、与会“两代表一委员”及群众代表对我县居家养老-适老化改造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四、与会人员填写《县政协民生类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民主测评表》;五、县政协主席蒋树建讲话。

三、推进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

11月23日,我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对如东县申丞护理院、掘港敬老院做了先期验收。通过验收,发现了需要重点推动整改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建立了2023年度如东县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验收群,由辅导专家在群内加强互动指导,做到边验收边辅导,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截至11月27日,我县已有3家养老机构通过验收,预计12月上旬,完成剩余16家100张及以上床位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验收任务。

四、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全县养老机构每月一次进行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县民政局联合第三方维保公司组织对全县养老机构进行自建房、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检查。本月共检查15家养老机构,排查出安全隐患共计41项,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隐患,要求立查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整改清单,排出整改期限,跟踪整改进度,确保按时销号,形成整改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