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情况(2023.8.29)
来源: 如东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8-29 16:29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进一步推进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的监督管理。7月31日和8月1日,我局对承接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的3家线下和1家线上公司进行二季度考核。考核评估内容主要涉及服务场所建设、制度建设、人员配置、经费管理、服务质量、资金结算等方面,重点听取各公司一季度问题整改情况汇报,考核方式采取现场检查、查阅台账、线上调取数据等形式。

二、进一步提升全县重度失能(失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水平。8月9日,如东县重度失能(失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工作现场会在县社会福利中心召开。各镇(区、街道)民政工作分管领导、民政负责人及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养老服务科科长陈小飞对《如东县重度失能(失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实施方案》、《关于做好全县重度失能(失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工作的通知》两个文件进行解读并布置集中入住具体工作。如东申丞护理院院长姜国军介绍了申丞护理院的基本情况、前期准备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承诺将全力做好重度失能(失智)特困人员集中入住工作。会上,左卉副局长还围绕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防汛防暑等进行工作提醒。

三、8月16日,县民政局联合县财政局对河口镇、栟茶镇、洋口镇等11家获评等级的民办养老机构运营补贴发放进行现场审核,同时对申请建设补贴的南通相伴养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情况进行实地查看。

四、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县民政局联合第三方维保公司每月组织对养老机构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等进行检测、维护和保养,继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民政服务机构第一时间处置初起火灾的能力,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全县养老机构每月一次进行安全隐患自查整改行动。

五、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我县根据市局《民政住养机构应对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处置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养老机构分区管理、物资储备、日常健康检测、来访登记等防控措施,同时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