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情况(2023.4.28)
来源: 如东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10:51 累计次数: 字体:[ ]

1.提升失能(失智)人员集中供养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全县特困供养对象中失能(失智)人员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特困人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提高重度失能(失智)人员的集中供养率,4月19日上午由王锋局长带队,一行四人到如皋市失能(失智)人员集中供养中心南通颐乐护理院参观学习,听取了机构负责人关于机构基本情况、经费筹集、机构管理等方面的介绍,王局长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2.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在浙江、北京两次重特大事故后,县民政局联系第三方安全生产服务机构专家对全县35家已备案养老服务机构和12家未备案机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特别加强了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养老机构是否违规锁闭、封堵、占用、堵塞安全出口或疏散通道;楼道、楼梯间是否堆放易燃、可燃物品;外墙门窗是否设置影响逃生、自然排烟和灭火救援的铁栅栏、广告牌等障碍物;微型消防站、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每月进行维修保养;机构内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飞线充电、堵塞疏散通道等,是否安装电动车智能充电设施等突出隐患问题。

本轮排查出安全隐患共计188项,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隐患,要求立查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整改清单,排出整改期限,跟踪整改进度,确保按时销号,形成整改闭环。

3.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做好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和春夏季传染病的应对准备和处置工作,最大程度保护养老机构住养对象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冲击和影响,县局拟制定民政服务机构应对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工作方案。县局对辖区内养老机构分区管理、物资储备,日常健康检测,来访登记等多方面提出严格要求,在消防安全检查同时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