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情况(2023.6.28)
来源: 如东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6-28 09:15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积极组织参与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6月1213日,2023年南通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在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隆重举行。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原则,经过层层选拔,如东申丞护理院丛鑫熔、邵明莉、张文娇、马晨伟四名选手代表全县养老机构参加了此次竞赛(机构护理组)经过两天技能实操和理论知识的激烈角逐,最终,丛鑫熔荣获机构护理组二等奖,邵明莉荣获机构护理组三等奖。如东县民政局荣获优秀组织奖。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养老护理人才队伍培养力度,加快推进养老服务行业技能人才队伍专业化建设,此次获奖也是养老护理技能竞赛开展以来取得的的最好成绩。

二、进一步推进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的监督管理。为进一步提高居家上门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服务对象能够享受到最优质的服务,我局对部分居家上门服务对象进行入户回访和满意度调查工作。6月15日,养老科工作人员到苴镇街道抽查了四户居家上门对象,向服务对象了解助老员提供的服务内容、服务次数、服务时间、服务态度等情况。并将调查情况及时向服务单位进行反馈,推动居家上门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三、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整治行动。6月6日上午,在县行政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全县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月”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左卉副局长在会上强调“四个突出”:一是突出“重大隐患”,紧盯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大事故隐患开展针对性排查整治;二是突出“关键少数”,牢牢把握民政服务机构作为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的责任主体;三是突出“先礼后兵”,各机构集中开展全面自查自改,局工作专班进行全覆盖复查,强化责任倒逼;四是突出“机制创新”,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王锋局长对全县民政系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及“安全生产月”活动作动员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责任感。二要聚焦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领域,全力抓好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推进落实。三要敢于动真碰硬、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工作实效。

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做好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和春夏季传染病的应对准备和处置工作,最大程度保护养老机构住养对象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冲击和影响,我局根据市局《民政住养机构应对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处置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养老机构分区管理、物资储备、日常健康检测、来访登记等防控措施,同时加强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情况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