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1926/2020-00014 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其他    通知
发布机构: 如东县民政局 文号: 东民〔2020〕12号
成文日期: 2020-03-13 发布日期: 2020-03-13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关于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如东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16:06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镇(区、街道)民政办:

根据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省民政厅切实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

控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苏肺炎防控办[2020]60 号)及市民政局《关于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民发[2020]11 号)等文件精神,现就全县 2020 年清明期间祭扫服务管理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县所有公墓、骨灰堂等骨灰安放(葬)设施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实行封闭式管理,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二、倡导广大市民通过手机进行网络祭扫。3 月 20 日起开通网上祭扫通道,可登陆“如东民政”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网络祭祀,缅怀先人。

三、以公墓、骨灰堂为单位,通过清理环境、宣读祭词、献花等形式,组织工作人员代为开展一次集体祭扫活动。各镇(区、街道)于 4 月 5 日前结束此项工作并将相关情况报民政局社事科(可附文字、照片或视频)。

四、各镇(区、街道)要做好逝者亲属的思想工作,劝阻群众在疫情期间不到公墓、骨灰堂等现场进行祭扫活动。清明期间如有骨灰安放(葬)的要妥善做好统一安排,尽量减少家庭成员参与。

五、发布文明祭扫倡议,号召群众移风易俗,网络祭扫。

六、各镇(区、街道)要强化应急响应准备,确保清明期间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同时将文明祭扫和深化殡葬领域改革结合起来,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动员和加快散坟搬迁、违规殡葬设施整治改造,共建和谐文明美好家园。



如东县民政局       

2020 年 3 月 1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