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再次强调严禁教师有偿家教及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等行为的通知
来源: 如东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10:3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坚决禁止我县在职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以及从事有偿家教等违规行为,最大程度地保护、关爱广大教师队伍,切实维护如东教育的良好形象,现就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校外培训机构兼职等行为,再次强调如下:

一、关爱在先,再次进行教育提醒

各校要组织教师重温《江苏省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教育教师严格遵守以下行为:“不在住所或其他场地开展有偿补课;不在校外培训机构参加有偿补课或担任任何职务;不参加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不到居住地以外开展异地有偿补课;不组织、推荐、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不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不从事其他任何形式的有偿补课”。教育活动,要让广大教师真正认识到组织对教师的关爱和保护,认识到组织查处违规行为的坚决态度,认识到顶风违纪的严重后果和其因为错误行为所承担的代价,认识到暑期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要求。关爱在先,再次进行教育提醒,从而增强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廉洁从教、依法从教观念,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严禁有偿补课、校外培训机构兼职等行为。

二、全面排查,强化督查,进一步压实管理责任

各学校要切实担当起治理在职教师有偿家教、校外培训机构兼职的主体责任,落实好暑期师德巡查工作,积极营造高压态势,对此类行为“零容忍”。要再次组织一次面向全校教工的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课、有偿家教等违规行为的全面排查。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各单位要针对本单位可能存在的从事有偿补课或到县内外培训机构有偿兼职有悖师德规范行为的个人,重点排查、重点教育、重点提醒。各镇联络组、各校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在暑假中要适时与教师联系或到教师家中进行家访,关心了解教师暑期生活、思想。对长时间不在家的教师要了解其动向。同时适时到相关的校外办学机构巡查是否有本校教师在培训机构兼职。

三、严肃追究、顶格问责

    一方面,对各类信访举报,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理;另一方面,各学校要安排专人,主动出击,加大随机飞行检查的力度。对老师居住相对集中的小区,要加强对异常出入学生的问询调查。今后,凡有教师因有偿家教、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被查实的,我局将倒查各单位教育、提醒、督查、处理等工作的情况。

四、进一步畅通师德失范行为举报途径

各单位各学校要主动向家长宣传学校强化暑期师德规范的做法和要求,动员家长积极配合、抵制有悖师德和社会公德现象的发生,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要向全社会和家长公布教育体育局举报电话(84513102、84512917、84512932)以及镇教育联络组、学校的举报电话。公开的举报电话要保证随时有人接听。凡接到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等有悖师德行为规范的举报电话,要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查处,做到有报必查、查实必究。查处情况要及时向举报人反馈。同时,对查实的存在师德失范行为的教师,要书面向教育体育局报告查处情况。我局将对巡查工作不严不实,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学校,严格追究相关责任;对有禁不止、师德失范、顶风违纪的干部、教师,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形成必要的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