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教育体育局关于2020年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的通知
来源: 如东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22 09:56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镇教育联络组,各普通高中、初中:

为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切实加强学校体育、艺术、科技教育工作,推进特色学校建设,努力提升青少年体育、艺术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经研究,决定今年普通高中继续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学校及项目计划

学校

合计

体 育

艺 术

科技

田赛

径赛

足球

声乐

器乐

美术

书法

如东高中

10

1

1

4


1

1

1

1


栟茶高中

6





1

1



4

马塘中学

17

3

3



2

2

3

2

2

掘港高中

14

2

2


2

2

2

2

2


合计

47

6

6

6

6

6

6

5

6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我县有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学习成绩良好,特长项目相对应的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A,其余项目的等级及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等达到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要求,可报考普通高中特长生。

体育特长生报名条件:获得田径、足球国家三级运动员证书或在初中阶段(2017年9月1日~2020年5月,下同)参加教育、体育主管部门组织的田径比赛,获得南通市级及以上个人田径项目前三名的运动员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获得县级田径比赛个人田径项目第一名的运动员或集体项目第一名的主力队员;参加教育、体育主管部门组织的足球比赛,获得省三等奖、市二等奖及以上或县一等奖(含2019至2020学年度足球联赛前8名)的主力队员。

艺术特长生报名条件:在初中阶段参加教育主管部门举办或参与举办的艺术竞赛,个人获省三等奖、市二等奖、县一等奖的学生。书法特长生要求为参加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现场书法比赛获市一等奖或省二等奖或县一等奖或参加省考试院(或省文联)组织的书法等级考级获得十级证书的学生。

科技特长生报名条件:在初中阶段参加教育主管部门举办或参与举办的科技类竞赛,个人获省三等奖(或小发明获省专利)、市二等奖、县一等奖的学生,或获省“金钥匙”科技竞赛一等奖及以上或现场决赛获个人等级奖的学生。

三、招生办法
    1.特长生报名采用自荐和学校推荐的方法,每位学生只能报考一所学校的一个项目。经学校推荐,符合条件的考生本人持相关材料于5月26日到招生学校报名。报名材料如下:

(1)《如东县2020年普通高中特长生报考登记表》(登记表在就读的初中学校领取、填写,需由校长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

(2)第二代身份证及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3)参赛获奖证书、比赛成绩证明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招生学校审核报名资格(审核后将原件退回考生,复印件由审核人签字确认),初审后于5月29日上午将报考登记表及佐证材料、报名汇总表报送县教体局教育科复核,复核后向考生发放特长生专业测试通知。
    2.县教体局与招生学校联合成立专业考核测试组,根据考核测试标准和选拔程序,对考生进行专业测试。测试内容如下:

⑴体育类:专项素质和专项技术。

⑵艺术类:

声乐:自选演唱歌曲2首+面试;

器乐:自选演奏曲目2首+面试(除钢琴外,其他乐器自备);美术:素描+速写;

书法:临摹+创作(除纸张外,其他工具、材料自备。硬笔占30%,软笔占70%)。

⑶科技类:科技综合素质测试。

考生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参加测试。专业测试时间、地点安排如下:

时间

测试项目

地点

备注

6月7日

(星期日)上午

科技

栟茶高中

8:00前考生报到,8:30开始测试

体育、艺术

如东高中

3.县教体局对专业测试合格的学生,根据择优录取的原则按1:1的比例于6月10日在《如东教育体育信息网》公布名单。

4.报考特长生的考生必须参加南通市2020年中等学校招生考试。   

5.录取办法:体育田径专业测试合格的特长生,中考成绩加40分投档报考学校;体育足球、艺术、科技专业测试合格的特长生,中考成绩加20分投档报考学校。缺额不予补录,被录取的特长生,一律纳入招生计划。

6.凡特长生专业测试合格的考生,必须将报考学校作为A志愿填报,否则特长生资格无效。

7.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参加特长生专业测试的考生到考点报到时须出示“学生健康申报卡”(绿色),对持“学生健康申报卡”(非绿色)的考生和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含境外)、面试前14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以及与新冠病毒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考生,还须提供测试当日前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阴性证明。签到前,考生应自备口罩,按要求主动测量体温,符合要求方可进入考点参加专业测试。请广大考生做好相关准备。

四、有关要求
    1.认真组织。普通高中招收特长生,是尊重学生个性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促进普通高中多样特色发展的重要措施,对深化招生制度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各学校必须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

2.积极宣传。各初中学校要广泛宣传,积极推荐,确保每个考生及家长知晓相关政策规定,每个符合条件的考生积极报考。

3.严肃纪律。严禁徇私舞弊,对弄虚作假的学校及考生,一经发现将取消特长生测试资格或录取资格。对违规的工作人员,将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附件:1.如东县2020年普通高中特长生报考登记表

2.如东县2020年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报名情况汇总表

                                如东县教育体育局

                                 2020年5月18日

附件1

如东县2020年普通高中特长生报考登记表

考生号


姓 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身体健康状况


 身高(cm)


体重(kg)


就读初中


报考学校


报考专业(打√)

报考子项(在相应栏目下填具体项目,

如足球、书法、100米、跳远、钢琴、二胡等)

体育

艺术

科技

田赛

径赛

足球

声乐

器乐

美术

书法

科技












家庭

地址


联系电话


身份证号码


自何年何月至何年何月

在何地何学校学习







体育艺术类竞赛获奖情况

项目

比赛名称

比赛

时间

比赛

级别

名次

成绩

证书编号








科技类竞赛获奖情况或获专利情况


综合素质评定等级


所在学校

推荐意见

校长签字:                           (盖章)

              年   月   日

招生学校

初审意见

校长签字:                               (盖章)

              年   月   日

县教体局

审核意见

签字:                                (盖章)

                 年   月   日 

专业测试

成    绩

签字:                           年   月   日

备注


































注:1.表中“参加体育、艺术、科技类竞赛获奖情况”只填符合报名条件的最高等级最好成绩的一项。“比赛级别”为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

2.“报考专业”和“报考子项”栏只能填写一个项目。

3.比赛获奖证书、成绩证明、等级证书等复印件附后。

附件2

如东县2020年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报名情况汇总表

招生学校(公章):                                       时间:2020年  月   日

序号

初中毕业

学校

考生号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身份证号码

报考

专业

报考子项

具备的

报考条件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