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如东县“全民健身日”“南通体育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实施方案
来源: 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8-11 10:41 累计次数: 字体:[ ]

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15个“全民健身日”,8月12日是第15个“南通体育日”,8月8日所在周(8月7日至13日)首次定为全国“体育宣传周”。为认真组织好如东县2023年“全民健身日”“南通体育日”主题活动的启动仪式,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全民健身绘就幸福生活。

二、活动口号:

“全民健身 动起来”“全民健身 你我同行”“全民健身 从我做起”“全民健身 科学健身”等。

三、活动时间

2023年8月8日:

上午8:00:“全民健身日”“体育宣传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上午8:30至下午14:00:2023年如东县社区运动会广场舞比赛。

四、活动地点:

如东县体育中心体育馆。

五、参加对象

1.县分管领导;

2.全县各镇(区、街道)分管领导;

3.各镇(区、街道)代表队(由组委会统一提供上装)。

六、活动内容

1.“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2023年如东县社区运动会广场舞比赛

七、活动流程:

主持人: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宁兵

1.各代表队上午7:50前完成列队;

2.介绍领导及来宾;

3.升国旗、奏唱国歌;

4.副县长陈晓莉作动员讲话;

5.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海军宣布如东县2023年“全民健身日”“南通体育日”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6.举行2023年如东县社区运动会广场舞比赛。

八、组织形式:

县级8月8日举行“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2023年如东县社区运动会广场舞比赛。各镇(区、街道)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制定“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和“体育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在8月7日至13日期间自行举行启动仪式、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科学健身指导或体育赛事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好“全民健身日”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形成全县城乡大联动的格局。

九、相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实施。更加精准聚焦人民群众多样化健身需求,根据各镇(区、街道)具体情况,各有侧重地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协调推动镇(区、街道)相关部门认真组织实施相关工作,厉行节约、淡化形式、务实求效。

2.加大传播推广,营造浓厚氛围。积极组织开展体育宣传文化活动,专题讲述群众身边的健身故事,用鲜活生动的身边人、身边事,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利用好新媒体平台,积极传播推广全民健身,在全社会形成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

3.加强安全防范,确保安全有序。将安全防范放在赛事活动组织工作的重要位置,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领导,强化监督,多部门密切配合,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预案,落实到人,确保赛事活动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