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教育体育局关于举办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的通知
来源: 如东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20 09:44 累计次数: 字体:[ ]

县老年大学、开放大学、各镇社区教育中心:

根据省市“关于举办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精神,现就我县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时间

1.主题: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

2.时间:我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拟定于11中旬在如东开放大学举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各单位自行确定举办活动周的时间和形式,原则上在11月底之前完成举办工作。

二、活动内容

1.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推广“互联网+终身学习”模式,落实中央、省、市全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部署要求,面向企业职工、农民工、退役军人、青少年及老年人群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好各类讲座、论坛、培训、观摩、展览等学习活动,积极开展国情教育、科学普及、创业再就业、职业技能提升、抗疫防疫、环境保护等社区教育学习和教育培训活动。

2.组织读书智学活动。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社会组织,组织开展好书推荐、好书诵读、书友会、书香之家等线上线下学习活动,吸引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多读书、读好书活动,做到全民参与、全民阅读、全民智学。

3.实现资源开放共享。如东中专、老年大学、开放大学、社区教育中心、科普学校和其他社会教育机构积极参与活动周,向社区开放教育资源,充分发挥设备设施、教学资源、师资人才优势,开发产业发展和居民急需的课程,利用学习云平台送网课到家、微课到手机等手段,积极引导社区居民用好学习强国、中国社区教育网、老年教育专网、江苏学习在线等学习平台资源。

4.做好活动总结表彰。各单位要认真发掘、学习、宣传本届学习周的励志故事和典型人物,总结、推介优秀工作案例和发展成果,评选出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每单位2名)和优秀“学习型组织(家庭、村居、学校、企业等,每镇2个),上报县教体局表彰。县教体局将根据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三、有关要求

1.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各单位要强化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的组织力度,动员更多的部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活动周中来。要制订切实可行的活动周工作方案,细化工作要求和举措,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认真做好指导和服务,努力使活动周活动形式灵活、内容丰富、贴近百姓、成效显著。

2.广泛动员,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利用横幅、宣传栏、展板、社区网站等宣传社区教育优秀案例、典型故事、发展成果,宣传我县“百姓学习之星”和“社区教育品牌项目”,推广优质教育资源,营造全民智学的良好氛围。

3.加强督查,认真总结。活动期间,县教体局将组织相关人员到各单位巡视、指导,及时了解反馈信息,落实整改措施。各单位要注重培育典型,并将活动成果、特色及时上传相关媒体,推介成功经验,实现资源共享。

各单位要提交的材料:2020年如东县“百姓学习之星”推荐表2020年如东县优秀“学习型组织”推荐表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典型活动案例(1个,不少于500字)及代表性照片(2张);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总结。联系人:傅红,邮箱:853163088@qq.com



                               如东县教育体育局

                               2020年10月16日